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我校举办“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金融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7-02 阅读次数: 213  

为提高在校大学生防范非法校园贷等金融诈骗行为的能力,结合无锡团市委、司法局联合开展的“青春红绿灯‘百人百校百场’法治自护校园行”活动, 6月23日下午,保卫处联合滨湖区金融监管局、滨湖区检察院举办了“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金融诈骗讲座,讲座由保卫处王振华处长主持,无锡市滨湖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主任李威检察官主讲,部分师生代表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李威检察官通过丰富的办案经历分别从“非法集资和套路贷”存在的现状、诈骗形式与手段、影响和危害、案例列举及防范措施等方面为师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重点介绍了“校园贷”中存在的陷阱和巨大风险,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不良借贷存在的隐患风险,增强了自我防范意识。

 

王振华处长现场接受了媒体采访,他重点介绍了我校近年来组织开展防电信网络诈骗、防校园贷、套路贷的宣传教育开展情况。希望通过全方位、多渠道的活动开展,引导学生增强金融风险防范意识,树立健康理性的科学消费观,远离“校园贷”,杜绝“套路贷”。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Copyright 2011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