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组织开展江苏大学生“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短视频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0-11-01 阅读次数: 153  

各二级学院: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深化大学生安全教育工作,不断增强安全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切实提高大学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由江苏省高教学会保卫研究会主办、南京妙策传媒有限公司承办开展江苏大学生“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短视频大赛。现将相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全省在校大学生

   二、参与方式

  本次大赛采用线上投稿方式,欢迎学生(个人或团队)踊跃报名参赛。

   三、作品要求

  1、主题鲜明,内容健康。作品突出主题“安全让生活更美好”,内容积极向上,传递正能量,包括但不限于公共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卫生安全、网络安全、防范诈骗等与安全相关的内容。不得有涉及违反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内容,不得有色情、暴力、血腥等不良内容。

    2、视频拍摄手法不限,表现形式不限。可剧情创作、纪实、科普、VLOG记录、动画等多种体裁或组合。

  3、短视频时长15秒以上,不超过2分钟。

  4、参赛作品的团队人数≤5人。

  5、所有作品均要求为原创,不得抄袭,一经发现违规行为,将取消参赛选手参赛资格,作品视为无效。视频中引用到的素材、非真实事件等都需要在视频中注明(如本故事纯属虚构,如有雷同,纯属巧合)。

  6、主办单位或承办单位不承担作品(包括但不限于)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著作权、商标权等纠纷而产生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由参赛选手承担法律责任,且主办方有保留取消其参赛资格及追回奖项的权利。

  7、参赛期间,参赛者不能将参赛作品转让或许可给任何第三方,严禁将作品投寄其他比赛,或上传至网络平台,如经发现取消评奖资格,且由此可能产生的一切后果由参赛者本人承担。

  四、评分标准

评选维度

评分标准

分数

主题创意

主题鲜明、积极向上、立意深刻,具有较大传播价值,对推动校园安全教育有积极引领和示范效应。

30

视频内容

现场感强,音质画面效果好,语言文字生动,信息含量丰富;内容具备创新力、吸引力、冲击力、感染力,为学生群体喜闻乐见。

30

视觉效果

视频清晰完整、无卡顿、视频色彩正常,拍摄稳定性好,播放流畅无丢帧,颜色意向和主题契合。

20

后期处理

剪辑精心,短小精悍,思路清晰完整,景别与画面内容和实际拍摄的视频相符。

20

  五、活动时间

  1、投稿截止日期:2020年11月20日

    2、评审时间:2020年11月底

  3、公布评奖结果时间:2020年12月上旬

   六、奖项设置

奖项设置

奖励

数量

特等奖

3000元现金

1

一等奖

2000元现金

3

二等奖

500元现金

6

三等奖

300元现金

8

组织奖

500元现金

10

优秀作品奖

华为自拍杆/小米音响或其他

50

1、所有参赛获奖作品除获得现金或奖品外,还将颁发荣誉证书。

2、同一作品,不可重复获奖。

3、组织奖以高校参与人数和获奖情况综合评定。

   七、参赛报名投稿方式

所有参赛作品信息都必须在作品投稿截止日期前发送至邮箱:mcmedia_video@163.com。请参赛者用邮件压缩包提交以下材料(二者缺一不可)。压缩文件命名方式:作品名称+学校+姓名。

1、报名表:关注大赛公众号:Youth益赛,对话框回复:报名,下载报名表,微信公众号二维码见文末。

2、短视频作品:视频文件命名方式:作品名称+时长。

   八、联系方式

南京妙策传媒有限公司   联系人:赵静    电话:13776691455

保卫研究会培训部  联系人:康立超  电话:18362880955

保卫研究会宁一片区  联系人:孙思思  电话:18118808145

学校保卫处           联系人:王振华   电话:18961808980

  九、咨询方式

本次参赛过程中,学生有任何疑问可以联系大赛官方微信客服或QQ群内咨询,并备注“姓名+学校”。

咨询电话:025-52400382

大赛客服微信号:15050584193

南京赛区QQ群号:708939253

其他城市赛区QQ群号:964384003

  十、相关说明

1、主办单位或承办单位对全部参赛作品具有免费使用权和发布权,参赛者报送作品即表示同意将作品可用于传播或演出,参赛者享有著作权。

2、获奖名单公布后,大赛承办单位将与获奖人所在的学校保卫部门联系,由保卫部门联系获奖同学进行颁奖。

3、本次大赛的最终解释权归主办方。

4、“安全让生活更美好”短视频大赛微信公众号二维码。

 

 

 

 

 

保卫部(处)

2020年10月30日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Copyright 2011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