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党建工作
【为师生办实事】后勤党总支开展系列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1-22 阅读次数: 10  

人防知识教育是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学校开展爱国主义和生命教育的重要内容,是“一次教育终身受益”的战略工程。后勤党总支、基建处提前谋划,滨湖区人防办、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参与,结合防灾减灾月主题宣传教育活动,通过党员志愿讲解、标语宣传、印发宣传材料、实地参观等形式,宣传人防基本知识、掌握人防基本技能、提高师生自救互救能力

新生开学报期间,考虑到同学单独进校行李多搬运难的问题,后勤党总支与保卫处提前组建爱心志愿服务队,党员带头,主动为新生提供行李搬运到宿舍的志愿服务。不少行李又沉又重,志愿者们在各个宿舍不停地穿梭来回,汗水浸湿了头发、衣服,也留下了后勤党员志愿者们最美的身影。

开展“月圆人温暖,无锡职院文化月饼上线”活动。月饼的制作引入了学校的建筑、校徽等元素,承载着浓厚的学校情怀的中秋“定制版”月饼受到了很好的反响。佳节来临之际,后勤党总支、后勤管理处党员同志慰问留校学生,了解学习、生活情况,给他们送去了承载着慢慢学校情怀的月饼礼盒和节日祝福。

配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活动,后勤党总支联合信息化中心提前进行了设计与规划,组织党员开展校园网络安全宣传及手册发放志愿服务工作,利用中午时间分散在校内各个食堂门口,给往来师生发放了网络安全知识小册子,并跟他们交流了此次活动的意义。

推进校园消防安全宣传及管理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和面对火灾等灾情的应急能力,后勤党总支在第31个全国“119”消防日当天,组织全体党员担任校园消防宣传志愿者,走进各个学生宿舍和驻校协作单位开展宣传,发放消防宣传页,讲解违规大功率电气的危害,普及消防法律法规和消防安全知识。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个支部就是一个堡垒;行动是最有力的带动,示范是最鲜明的垂范。后勤党总支紧抓“为师生办事”项目落实,通过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解决师生实际困难,也使党员们在真抓实干中践行服务初心,从而进一步巩固了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Copyright 2011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