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学校举办防范通讯网络诈骗讲座
  发布时间: 2021-04-14 阅读次数: 72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全力压降校园通讯网络诈骗案件,切实维护广大师生财产安全。依据警校联动合作机制,4月13日下午,保卫处邀请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区分局内保大队反诈中心到校举办了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知识讲座。讲座由学生处副处长赵葵萍主持,滨湖分局反诈中心警官刘会亮、内保大队副大队长乔智勇警官主讲,我校2019级、2020级安全信息员聆听了讲座。

讲座中,刘会亮凭借丰富的办案经历,牢牢把握通讯网络诈骗犯罪特点,分别从基本概念、基本特征、高发诈骗分析、诈骗形式与手段、影响和危害以及甄别的方法技巧,结合典型案例为在场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告诫同学们要不断提高识骗、防骗能力,全力打造保护师生财产安全“金钟罩”,坚决筑牢捍卫师生利益“安全坝”。讲座最后乔智勇警官宣传讲解了当前全国公安机关正在开展的“断卡”行动,结合我校实际案例提醒广大学生增强自我保护意识的同时,妥善保护好自己的身份证件、银行卡、手机卡,不得出租和转借,否则要承担严重的法律后果。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Copyright 2011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