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概况
 
 
  部门概况
 
 
 
保卫部(处)是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下,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维护学校安全稳定,并为广大师生员工的教学、科研、学习和生活提供安全服务的职能部门。
保卫部(处)的主要职责是:
一、在学校党委、行政的领导和上级公安机关的指导下,依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学校规章制度,负责校园治安综合治理及安全稳定工作,维护学校的政治稳定和良好的治安秩序。
二、组织开展法制和各种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定期进行各种培训和演练,增强师生员工的法制观念、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行为和治安灾害事故的发生。
三、协助国家安全、公安机关制止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协助公安机关侦破案件。严防国内外敌对势力、非法宗教势力、民族分裂势力对高校的渗透、煽动和破坏活动,及时处置
各种不安定事端和突发性事件。
四、负责校园内交通标记的设置和管理,机动车校园智能卡的发放,规范校园交通安全管理秩序。
五、落实安全管理措施,监督检查安全防范设施的使用、管理和维护。督查各种安全隐患的整改,负责保安队伍管理,监督保安公司做好安全管理工作。
六、开展防火安全教育,针对性地开展防火培训、疏散逃生、消防演练活动。定期对消防设施进行保养、维护,监督检查消防设施的使用与管理,建立健全学校消防工作档案。
七、认真贯彻执行国家户籍管理政策,负责新教工和入学新生的户口审核、数据输录及落户申报工作,在校学生毕业、肄业、退学等户口迁移工作,为户籍在校的学生提供户籍证明。
                                                                           保卫(部)处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Copyright 2011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