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我校深入开展“119”校园消防安全宣传月活动
  发布时间: 2021-12-06 阅读次数: 10  

为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进一步推进全省教育系统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深入开展的指示要求,切实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促进我校“高质量平安校园”建设高校的创建。在119消防安全宣传月期间,我校通过开展形式多样、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的活动,全面普及消防安全的“四个能力”,力求师生员工全面提升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检查消除火灾隐患、扑救初期火灾、组织人员疏散逃生、消防宣传教育培训的能力。

119日,后勤党总支所有党员干部利用党员活动的契机,围绕“‘两在两同’保平安,促发展”的主题,开展了“消防安全进宿舍”宣传活动,通过播放宣传片、发放宣传资料、布展违章电器等形式,普及冬季宿舍防火知识。

1126日,保卫处联合无锡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2021级新生消防专项培训与消防演练活动。副校长强伟纲出席并作“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的主题讲话。4000名新生参加演练活动,提升防火意识、逃生能力和灭火技能。

1130日,为提升学校全员消防处置能力,保卫处专题开展面向安全联络员、学生消防志愿者、驻校安保队员、物业宿管人员、餐饮服务人员、维修工作人员等工作人员的消防讲座,压实服务人员“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责任意识。

通过消防宣传月系列活动,以及全员、多角度的广泛宣传,学校将消防安全融入育人体系,多部门协同形成合力,不断扩大宣传教育的覆盖面,切实提升了师生防范化解消防安全风险的能力。

(党委保卫部   撰稿:沈辉;摄影:综合;审核:王振华)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Copyright 2011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