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安全教育
机械学院组织开展“无诈校园”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 2021-11-05 阅读次数: 353  

为提升广大学生的反诈防骗意识,切实有效遏制校园网络诈骗案件的发生,结合我校关于“无诈校园”建设活动方案的工作要求,机械技术学院于111日和3日邀请无锡市公安局滨湖分局雪浪派出所民警王俊皓和杨恺来校为我院学生开展防范诈骗专题讲座,两场专题讲座覆盖了2021级全体新生和2020级主要学生干部。

派出所民警在讲座中详细介绍了通讯网络诈骗的定义和基本特征,分析了诈骗产业全链条的构成情况,同时结合办案过程中遇到的真实事件重点解析了刷单、网恋裸聊、隐私敲诈、虚假中奖诈骗等典型案例,在讲到如何防范通讯网络诈骗时,警官指出如果遇到不能准确确认身份的人以电话、短信或网络等方式要求进行汇款或转账等类似的情况要及时报警,温馨提示广大师生未知链接不点击、个人信息不透露、陌生来电不轻信、转账汇款多核实。讲座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主动和民警进行互动交流,咨询在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分享防范诈骗的想法与做法。

据悉,机械技术学院积极响应我校“无诈校园”建设活动的号召,以班级为单位组织发放《无锡市“全民反诈”宣传告知书》、《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手册》,各班级组织召开一次“无诈校园”主题班会,全院所有班级签订《无锡市“全民反诈”个人承诺书》,所有同学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全院师生共同营造平安、无诈、和谐、美好的校园环境。

(撰稿:刘世强;摄影:机械学院媒体中心;审核:张静)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Copyright 2011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