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所在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无锡职院赛区选拔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 2023-10-20 阅读次数: 10  

各二级学院:

为提高新生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做好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参赛人员选拔工作,根据《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的通知》(苏教办安函〔20236 号)要求,学校将组织开展无锡职院赛区选拔赛在线考试工作,具体通知如下:

一、考试对象

2023级新入学的全体本、专科学生。

二、考试内容

根据江苏省教育厅编发的《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大学生安全与法制教育》,结合我校大学生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安全实际需要,确定本次考试内容,具体包括国家安全、公共安全、法制安全、消防安全、交通安全、网络安全、财物安全、实验室安全、心理健康等大学生应知应会的各类安全知识。

三、计划安排

序号

时间

工作安排

组织部门

1

1020日—1027

自我学习,模拟测试

各二级分院

2

1028日,1029

正式考试暨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参赛代表选拔考试

保卫处、各二级学院

3

1030-1113

考试成绩复核,参赛代表集中培训及精选

保卫处、相关二级学院

4

12

发布考试成绩报告

保卫处

四、登录系统及学习方式

全体新生进入“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系统”,完成安全知识学习和考试。系统提供PC端和移动端两个版本进入系统;

1、移动端进入系统

打开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登录竞赛平台,输入学校名称,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即可登录平台后进行顺序练习、随机练习、模拟测试和正式考试。

2PC端进入系统

浏览器输入网址https://mars.mycourse.cn/,即可打开竞赛平台,输入学校名称,用户名,密码,验证码即可登录平台进行顺序练习、随机练习、模拟测试和正式考试。

3、其他说明

用户名及密码:进入“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系统”后,选择学校无锡职业技术学院,登录名为学生正式学号(10位学号),密码为123456(进入系统后请及时更改密码,并予以牢记,有待正式考试时使用)。系统内置“顺序学习”、“随机练习”、“模拟测试”、“正式考试”、“我的错题本”五个模块。

五、练习及上机考试安排

练习阶段系统开通时间:20231020日起至20231027日止,在此期间学生可自行进入系统进行学习及模拟测试,但不得进入考试界面。

校内选拔考试时间及安排:102829两日,采用集中闭卷上机考试,考试成绩作为学生入学安全知识考核成绩并作为校级选拔赛的最终成绩。具体考场安排详见附件1

六、选拔考试要求

1、采取闭卷形式进行上机在线答题(答题共计100道,由系统自动生成,题型为单项选择题、多项选择题和判断题)。答题提交后成绩由系统自动显示,3次考试机会

2、各二级学院要做好组织工作,并指派一名辅导员教师专职负责督促线上练习及配合保卫处做好上机考试的监考工作。

七、考试结果运用及选拔

1、学生成绩在80分及以上为合格,合格的同学由本人申请,团委审批,可获得2PU学分,不满80分的考试结束后组织补考,补考超过80分的,不影响学业,但没有PU学分。学校年底对各二级学院安全教育考核打分及安全先进评优评先按第一次考试成绩和参赛率为依据。

2、考试结束后保卫处根据考试情况选拔集训队员,经过集训以后通过精选确定最终参赛人员代表学校参加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获得荣誉的参赛选手给予物质奖励。

八、其它

1、安全知识竞赛是根据省教育厅文件规定,2023级本、专科学生都必须参加的学习和竞赛活动。对于学生的竞赛成绩要记录在册,省教育厅将组织相关的抽查工作。对于个别因有特殊情况不能参加统一竞赛的,与补考者一同参加补测。

2、请各学院督促学生做好练习并组织好考试工作。

3、《2023年江苏省大学生安全知识考核题库》一并转发,请各学院及时转发给2023级新生,详见附件2

 

 

 

保卫处 学生处 团委

 

  20231018

附件1:2023年江苏省第十二届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监考及考场安排表.xls

附件2:2023年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题库.xlsx


 
 

学校地址:江苏省无锡市高浪西路1600号 邮编:214121 联系电话:0510-81838822、85916000

Copyright 2011 WXIT,All Rights Reserved 苏ICP备09025827号